首页
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参与《尖锐湿疣临床诊疗指南》更新与修订

发布人: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 发布时间:2020/12/30 15:43:39  浏览次数:

历经2个月多月的积极筹备,2020年12月19日,来自全国的19名知名性病专家集聚深圳,召开了《尖锐湿疣临床诊疗指南》更新与修订研讨会。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性病学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皮肤性病科的刘全忠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陈祥生教授、《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编辑部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马慧群教授共同主持了此次会议。



我国最近版的《尖锐湿疣诊疗指南》发表于2014年。历经6年时间,特别是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时代, 随着新诊疗技术、新研究成果的不断涌现以及国外相关指南的更新,国内中文版的《指南》也亟需补充与修订,以便对临床医生的尖锐湿疣诊疗工作提供更加具体准确的指导。

《尖锐湿疣诊疗指南》的更新修订是基于国家卫生行业标准《尖锐湿疣诊断》(WS/T 235-2017)、2014版《尖锐湿疣诊疗指南》、2017版《尖锐湿疣治疗专家共识》、2020年版《中国性病诊疗指南》,并参考2019《欧洲尖锐湿疣诊疗指南》、2015《美国CDC性病诊疗指南》、2020年版《安德鲁斯皮肤病学》和近6年国内外发表有关尖锐湿疣诊断和治疗相关文献进行的。

与会专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经过一天的认真分析和热烈讨论,针对指南初稿存在的疑问逐一予以确认,对指南治疗方法的推荐级别进行表决,对文字的表述进行反复斟酌;并对下一步资料收集、衍生出后续的研究方案等提出了更多的科学问题。


新版指南的最大亮点和创新之处在于首次在性病指南中引入了推荐级别和证据等级,即针对每一种治疗的方法都进行了推荐等级的确定,并对已有的循证医学证据进行grade分级,参考价值更大。对照2014版指南,新版指南的特点还包括:增加了皮肤镜在尖锐湿疣诊断中的应用;细化了鉴别诊断;补充了一些治疗方法的原理、具体应用和注意事项;增加了儿童尖锐湿疣的治疗;频繁复发患者的处理以及HPV疫苗的相关具体内容。

相信新版的《尖锐湿疣诊疗指南》将不负众望,对临床与尖锐湿疣相关的诊疗及医教研工作提供更好地帮助和指导作用。期待新版的指南尽快与各位见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