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中心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入选2006年度“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13 16:48:15  浏览次数:

2007年11月15日,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在京公布“200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同时发布了“第六届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基于200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数据,以期刊的学术影响力的指标——总引文频次、影响因子、他引总引比等为依据,结合专家评审确定的,每年评选一次。评价的期刊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出版的、具有正式出版许可证的中英文科技类学术期刊,目的是提升我国学术期刊的品牌和影响力,促进其学术期刊与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相协调。
  “第六届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有包括《中国科学》、《科学快报》等101中期刊入选,《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版)这已经是第4次名列其中。据统计,在百种杰出学术期刊中主办地在北京的占70%,按学科划分,医药卫生类28种,理工57种,农林生态16种。《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版)2006年的影响因子为0.477(2005年为0.413),总引文频次为1254(2005年为996),他引比为94%,各项学术影响指标都有所提高。(期刊中心)

P1x.jpg (1302945 字节)baijie.jpg (191853 字节)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内东5舍B座111室   邮编:710049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