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中心动态

2004年,我校期刊工作捷报频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13 16:36:40  浏览次数:

“出精品、创名牌、争一流”一直是我校期刊工作中的主线。自三校合并以来,学校主办的21中期刊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特别是在明确了“学校要创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期刊就应当注重提高学术影响”的办刊思路以后,学术类期刊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国内同类期刊中产生了排名位居前列,与学校的地位基本相符,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过了学校的影响,为学校“创建高水平知名大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中国新闻出版报20041221日报道,中国期刊界的最高奖项------国家期刊奖评选结果已经公示,我校主办的《当代经济科学》入围其中“百种重点期刊奖”。

教育部为了“繁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在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中启动了“名刊建设工程”,最近又发文[教社政函(200454]公布了“名栏建设工程”第一批入选的名单,共有16种期刊《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名列其中。至此,包括“名刊”在内共计27种社科期刊多为综合性和师范类院校主办的,我校学报社科版是全国理工科院校中惟一一家。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和《中国有线电视》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另外《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再次被科技部科技信息研究所评定为“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由于我校期刊的学术水平和编辑出版质量不断提高,并得到了期刊界同行的认可,20041021日在贵阳举行的全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我校期刊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副主编赵大良当选为副理事长。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广大期刊编辑人员将在新的一年中积极配合学校 985工程” 二期建设,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再创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内东5舍B座111室   邮编:710049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