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中心动态

期刊中心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人:陶晴 发布时间:2018/07/24 16:04:07  浏览次数:

体会新思想 牢记新使命

                ——期刊中心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更好地实现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2018724日,期刊中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宏波教授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与时代创新》的讲座。王宏波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善于运用社会工程学的思维方式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他分析了新时代的新问题以及自己对新思想的新领悟,给中心成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和学术盛宴。

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定位谈起,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第三次飞跃。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重点强调了“八个明确”的内容和意义。具体包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目标;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发展模式新形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新的历史使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新思想;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外交理念以及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同时交流了对宪法修订案、中美贸易战、国企改革等现实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的理解,认为不能仅从学术的角度理解复杂的政治问题,并结合交大实际,提出新时代应该注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此次讲座既注重理论上的分析,又结合实际进行探讨,还穿插了许多生活中的案例,非常及时,也非常解渴,其中关于新思想的新认识,使人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只有伟大的理论才能指导伟大的实践,作为新西迁路上的交大人,应该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提下树立家国情怀,把理论学习成果带到工作第一线,在实践中走在前,干在前,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期刊中心:赵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内东5舍B座111室   邮编:710049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