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中心动态

西安交大7种期刊再度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人:陶晴 发布时间:2018/09/12 16:48:24  浏览次数:

近日,西安交大主办的7种期刊陆续收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的入编通知,再度被收录为2017年版中文核心期刊,它们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当代经济科学》《应用力学学报》《工程数学学报》《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学报》《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应用力学学报》自1992年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一版收录后,连续入围七版;《当代经济科学》《工程数学学报》被1996年第二版收录后,《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前身《西安医科大学学报》)被2000年第三版收录后,《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被2008年第五版收录后,至今保持在要目总览中。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北京大学图书馆和CALIS管理中心运用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通过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分学科对期刊进行排序,从而找出在各个学科使用率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学科核心期刊。2017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针对我国正在出版的13953种中文期刊,经过8000位学科专家的定量筛选和定性评审,最终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占全国中文期刊的14.2%。

近年来,期刊中心各期刊编辑部立足学校的学科建设,在期刊工作中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及时捕捉、传播相关学科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努力提升办刊质量,此次7种期刊的持续入编,体现了交大期刊的学术影响和学术地位,激励各编辑部持续发力,以办成国内一流学术期刊为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期刊中心:赵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内东5舍B座111室   邮编:710049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