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中心动态

助力“名校+联盟园工程”为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支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1/22 09:55:18  浏览次数:

助力“名校+联盟园工程”  

为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支持

为助力“名校+联盟园行动”,有效提升幼儿园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2018年11月20日《儿童与健康》杂志社吴小桃主编对西安华山幼儿园、西玛幼儿园、博毅幼儿园、欢乐岛幼儿园、国王的朋友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了“从编辑的视角:谈幼儿教育类文章的撰写”的讲座——针对教师们在投稿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着重从选题构思、体裁选择、标题设计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于学前教育资源尤其是普惠性资源不足、教师队伍建设滞后、保教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如何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刊本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适宜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为幼儿教育工作者、幼儿保教人员和幼儿家长等搭建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展示和交流平台”的精神,结合陕西省教育部门开展的“名校+联盟园工程”,从2018年秋季开始,以大学区园为依托对在园教师进行写作培训,以期提升幼儿教师园本教研、业务探索、工作总结的能力,提高教师们发表文章的积极性。目前,已完成了“西北大学幼儿园 + 10所联盟园”“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 5所联盟园”,以及“国培计划”教师约400余人次的培训工作。

这项工作还将持续进行下去。

(通讯员  景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内东5舍B座111室   邮编:710049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