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完成换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3/06 16:30:38  浏览次数:

由于《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四届编辑委员会已届满到期,为了进一步做好《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编辑出版工作,提高质量和水平,根据各有关学院推荐,经研究并报主管校领导批准,2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成员名单确定并公布,此届编委会成员的任期为四年(2017年2月20日至2021年2月19日)。

2012年以来,我国经济逐渐迈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战略举措。对于办刊而言,同样需要从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角度进行思考与探索。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提出“创新为先,人才强刊,科技助力,服务人民”的策略,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先进文化,创新传统文化,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从体制机制、编辑队伍、出版流程、数字化等多个方面全力提升办刊质量。例如,在此次编委会换届工作中,更加注重编辑队伍的专业化和年轻化,聘任新闻学、传播学、编辑学领域的专家李明德教授为主编;聘任更加年轻的学科带头人为编委会成员,以此提高审稿质量;聘任具有医学背景且与社会科学研究有交集的专家教授为编委会成员,以关注在交叉学科方面的有关研究;招聘更加年轻的高学历人员加入编辑队伍,注重编辑梯队的培养。此外,还倡导编辑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国家、陕西省、学校出版领域纵向课题的申请,以此不断提高全体编辑的业务水平。通过与中国知网、万方、超星等数字出版机构的全面合作,加速学报出版的数字化进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