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10/11 15:31:45  浏览次数:

关于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

通 知

各相关编辑部:

学校于2013年10月9日上午,专门开会部署 “贯彻落实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此,结合期刊中心的工作和业务特点,现就期刊中心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具体措施,通知如下。

(1)落实社科类期刊选题审查制度。《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当代经济科学》《中国医学伦理学》《西北医学教育》四本偏重社会科学的期刊,坚持长期以来实行的“选题审查制度”,定稿前将每一期的发稿目录报送宣传部审查(主送刘谦liuqian@mail.xjtu.edu.cn ,抄送赵大良 zhaodl@mail.xjtu.edu.cn),如有嫌疑积极配合送交全文审查。

(2)完善编辑部内部稿件审查制度。坚持专家审稿、编辑编委复审、主编终审,实行逐级审查、分工负责,禁止主编越级录用稿件,牢记“研究无禁区、宣传有纪律”,牢牢把握学术期刊的办刊方向。

(3)从学术研究的角度,主动开展选题策划,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配合当前形势和社会热点,结合各自期刊的学科特点,组织专栏专题进行报道,《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普世价值观”和“党性与人民性统一”两个选题上进行约稿。

(4)加强出版后的审读工作。上述期刊编辑部在期刊出版后需及时送交样刊到期刊中心,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或不良倾向,及时处理和提醒,及时督促改正。

期刊中心   

2013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