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代经济科学》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6/06/09 15:39:38  浏览次数:

2006年6月,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入选名单,我校《当代经济科学》杂志入选。《当代经济科学》杂志是第一批、第二批入选的19家名刊中的唯一的经济管理类专业性杂志。

教育部启动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展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一项重大工程。教育部要求入选名刊工程的杂志要努力做大做强,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经过5年的集中投入和建设,争取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期刊。

我校副校长卢天健教授和《当代经济科学》主编冯根福教授出席了教育部召开的第二批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建设座谈会,卢天键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教育部签署了有关把《当代经济科学》杂志建设成名刊的协议。

至此,我校主办的《当代经济科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两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一个进入教育部名刊工程建设、一个进入名栏工程建设行列。在全国19种名刊和16种名栏期刊中,绝大部分是综合性大学和师范大学主办的期刊,有两种期刊进入教育部名刊名栏建设的学校只有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两所学校。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第二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建设座谈会上指出,名刊工程的建设任务十分艰巨而光荣,希望进入名刊工程建设的学报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将名刊工程真正建成质量工程、品牌工程与放心工程,为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