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主办的第二届“喜润新生”病例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 发布时间:2020/12/30 17:37:00  浏览次数:

皮肤科学领域疾病多样,病因复杂,治疗手段多样,为促进皮肤疾病诊疗的专业化和规范化,为广大中青年医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及展现自我的平台,《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联合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举办了“2020年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康哲杯’皮肤科青年医师病例演讲比赛暨第二届‘喜润新生’病例演讲比赛”。

本届大赛自2020522日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共举办219场城市选拔赛、35场省市晋级赛及8场大区半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1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

战火重燃,烽烟再起,20201226日,11名选手齐聚古都西安,角逐最后的荣誉。本次全国总决赛吸引了众多皮肤科专家与同仁关注,演讲内容精彩绝伦,评委专家字字珠玑,比赛现场反响热烈,可谓是一场饕餮盛宴。

23F6A

本次决赛由《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编辑部主任马慧群教授主持,并邀请刘全忠教授和肖生祥教授担任赛事主持,乌日娜教授、潘萌教授、党倩丽教授、赵恒光教授和李政霄教授担任评委。选手们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病例,用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学识来俘获各位评委和观众的心。

本次大赛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提高了皮肤科青年医师的临床思维、临床实践和语言表达等能力,促进了广大中青年医师在工作中积极收集病例,总结病历的热情,形成了学科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学术传递,交流互补的作用!

 


【精彩瞬间】

上半场6位选手,由肖生祥教授主持,并由乌日娜教授、潘萌教授、党倩丽教授对选手的汇报进行点评;下半场5位选手,由刘全忠教授主持,并由赵恒光教授、李政霄教授对选手的汇报进行点评。


【上半场】


上半场第一位选手:彭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题目是《狮子、沙皮狗和甜甜圈——硬化性黏液性水肿一例》。



上半场第二位选手:朱奕锜,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题目是《窥一斑而知全豹—从一例全身泛发性斑疹病例说起》


上半场第三位选手:徐敏,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题目是《颈部结节1例病例分享》。


上半场第四位选手:苏婷,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题目是《拨云见日,疱里求真》。


上半场第五位选手:李倩,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题目是《不寻常的荨麻疹》。


上半场第六位选手:陈利红,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题目是《“一波三折”的DRESS》。


点评专家:乌日娜教授,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点评专家:潘萌教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点评专家:党倩丽教授,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


肖生祥教授对冲出重围,经历重重考验最终进入决赛的6位选手的精彩演讲给予了肯定,表示从本场比赛中看到了国家皮肤科的未来一片欣欣向荣。3位点评嘉宾也分享了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让在场的皮肤科同道受益匪浅。


【下半场】


下半场第一位选手:华夏,来自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题目是《溃疡性急性痘疮样苔藓样糠疹》。


下半场第二位选手:马璟玥,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题目是《重度痤疮一例》。


下半场第三位选手:卢晓红,来自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题目是《疼痛性斑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下半场第四位选手:徐锐,来自哈尔滨儿童医院, 题目是《婴儿坏疽性脓皮病一例》。


下半场第五位选手:韩永春,来自石狮市医院,题目是《是谁爱上“水灵灵”的我——一例临床病例的诊疗历程》。


点评专家:赵恒光教授,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点评专家:李政霄教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刘全忠教授及2位点评专家对下半场5位选手的精彩演讲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分享了自己对疑难病的见解。


大赛结束后,马慧群教授代表主办方对参会的皮肤科同道们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病例大赛秉承着公益、奉献的宗旨,让全国几百位皮肤科医师通过本届比赛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相信经过磨练会有更多的中青年皮肤科医师从中获益,更进一步地提升他们从事病例及临床研究的信心。

经过专家现场评分,此次比赛名次揭晓:

一等奖: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

二等奖:

陈利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朱弈锜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三等奖:

哈尔滨儿童医院

韩永春 石狮市医院

优秀奖: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江苏省人民医院

卢晓红 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马璟玥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传播和普及皮肤疾病诊疗的专业化和规范化知识搭建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