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期刊中心召开组织生活会 总结一季度主要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4:40:07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9日上午,期刊中心党支部在兴庆校区开展党日活动,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卓选鹏书记首先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一文的学习和理解,他从历史新变革和新方位谈到历史赋予我们的新课题和新使命,强调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奋斗的时代,从宏观上增强了中心党员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努力奋斗的方向和意义。

接着,张丛副主任对标2018年度任务指标的分解,对中心一季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包括新刊创办、开展讲座、扩大交流、参加会议、加大传播力度、鼓励教师发表国际合作论文以及相关的学术科研伦理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之,与去年同期相比,各编辑部走出去力度更大,落下去实效更多,创新性成效更好,这些经验与效果,为全年工作任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为提升业务水平,让党组织成为青年编辑的锤炼营,会上还特别增加了青年编辑提问环节,社科版编辑张园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着手请教,包括专家审稿、课题申报、选题方向和学术传播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赵大良主任根据自己从事期刊出版多年的经验进行了回答,他一方面鼓励青年编辑提升业务能力,从自身发力来积累知识,提升水平,另一方面也希望年轻人多沟通、多交流,学会利用多种平台和资源来为作者服务。业务交流对年轻编辑的成长很有帮助,卓书记最后表示,要将这种交流形式坚持下去,形成中心组织生活的常态化议题。

(期刊中心:赵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