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激扬民族自豪,继承革命传统——期刊中心党支部及工会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4:36:58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3日期刊中心党支部、工会联合档案馆党支部、工会组织全体同志前往渭南市渭华起义纪念馆和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进行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考察活动。

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座落在中国航天测控事业的发祥地——渭南市桥南镇,是我国第一个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博物馆收藏和陈列着2 832套航天测控设备和25 600张图片。有大量曾为祖国航天测控事业立下赫赫战功的装备,有嫦娥一号卫星遥控遥测天线,有“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返回舱等。大家饶有兴趣地听讲解,认真参观各种设备,了解航天测控知识,对我国航天人在那样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奋发拼搏的精神而感动,他们是我们科研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同志们在一幅幅航天英雄的图片前合影留念,并兴致勃勃地穿上宇航服,感受航天员的骄傲和自豪。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了我国航天测控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苦发展的辉煌历程,感受到了我国航天测控事业的神圣和豪迈!科研人员艰苦卓绝的科研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期刊中心主任赵大良同志代表所属部门,赠送给驻地部队一套有关交通大学历史、文化发展及学校教学、科研成果的相关书籍,并赠送了一面“赤胆忠心跟党走,九天揽月壮国威”的锦旗,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大队长李宏亮同志代表驻地部队接受了捐赠,军民鱼水情,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全体人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熏陶。

渭华起义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刘志丹、唐澍、王泰吉等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

渭华起义纪念馆与雄伟高大的渭华起义纪念塔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上,这里地势挺拔,山清水秀,风景宜人,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早期农村革命根据地,在全国革命斗争史上也发挥有重大意义。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

在纪念馆广场烈士雕塑前,同志们庄严肃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致敬。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和革命遗址,现场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感悟革命前辈的爱国爱党精神,感受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前,大家驻足观看,低头深思,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激发了参观者的党性意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许多党员同志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时刻牢记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瑾以赵大良老师的题词总结期刊中心与档案馆的此次参观学习考察活动:“赤胆忠心跟党走,九天揽月壮国威。书生无力当怀远,志士有才更增辉。”

期刊中心党支部期刊中心工会

2017-05-1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