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期刊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政治思想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4:36:26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6日下午,期刊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政治思想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中深入学习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组织部印发的《2017年上半年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等文件并进行了主题研讨,期刊中心党政工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卓选鹏同志主持。

通过学习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中央巡视组进驻我校,正是《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常态化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对我国高等教育及西安交通大学发展的高度重视,是中央对我校进行把脉问诊的一次政治上的体检。期刊中心应以此为契机,积极学习,认真梳理,改进工作作风,把理论学习融合运用于工作实际中,党员同志应率先垂范,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中不断开拓,充分发挥螺丝钉的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支部书记卓选鹏同志结合学习讨论指出,我们一定要珍惜中央巡视组来校工作这个契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认真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就期刊中心党组织建设、党政工联系会议、管理制度建设、年度计划、年终总结、人事聘用、党风廉政及综合治理责任书、学习学校重要文件的落实保存等18条制度建设逐一进行检查落实,做到不打折扣,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期刊中心主任赵大良同志向大家深度剖析了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政治内涵。他指出政治意识最核心的是信仰,一定要信仰共产主义、信仰党的领导,一心为党,忠诚于党,必要时勇于为党献身,同时还指出在工作中要树立争先意识、带头意识,拾遗补缺、协同互助、共同发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率,建功立业。期刊中心副主任张丛同志就近两周来期刊中心查摆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期刊中心全体人员要重视巡视工作,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全体期刊编辑部要针对具体工作进行认真的梳理,查摆问题,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同时她还对下一步的继续自查和整改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安排与落实。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得到更深层次的提高,大家一致表示,要凝心聚气,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继续加强党性学习,充分把党的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岗位,要敢于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出版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黄崇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