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期刊中心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红色金融历史货币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4:28:48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组织下,期刊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了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举办的红色金融历史货币展。

“铭记历史——红色金融历史货币展”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勇于探索、破土萌芽;第二篇章是逆境生存、巩固发展;第三篇章是发展壮大、支持抗日。展览通过一百余件货币实物、二百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金融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我国红色金融和红色政权货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中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先辈们艰苦创业的足迹。

红色金融是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历史见证,这些金融货币虽然经历过战争的洗礼,跨越了时空,但依旧给我们带来了无以伦比的精神震撼。这些红色金融货币有的残缺、有的泛黄、有的甚至只保留了原貌的一部分,但正是这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充分展现了红色金融货币在打破外部封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障革命战争胜利、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同时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的实践中对经济规律的不断探求。正是在红色金融的支持下,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这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抚今追昔,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政权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克服万难、百折不挠、勇于创新的历史篇章,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和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奋斗精神,继往开来,不断前行!

(期刊中心:黄崇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