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学《条例》答百题论对错明规矩——期刊中心党支部的一次组织生活侧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4:28:00  浏览次数:

学《条例》答百题论对错明规矩

——期刊中心党支部的一次组织生活侧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5年12月24日上午,期刊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卓选鹏主持。

会议中,卓选鹏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大党内法规坚持将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为党员和党员干部树立了廉洁自律的高标准,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

学习过后,为使大家充分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深刻领会其真正内涵,支部专门为大家制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百题知识问卷,问卷以判断题、选择题和填空题的形式涵盖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理不辩不明,大家在认真答题的同时,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摆道理论对错,讲实例明规矩。通过分析正面和反面实例将这些规矩具体化,讨论什么是群众纪律,什么是生活纪律,为什么给予警告处分,什么情况下撤销党内职务……讨论紧张而热烈,在有争议的地方,大家查理论、剖案例,借网络来明晰某一条规定的真正内涵,真正理解和掌握每一条纪律,每一项规矩。百题知识问答环节不仅缓和了严肃的会议气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使大家深刻体会到讲纪律、守规矩的重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领会了两大法规的真正内涵,以及严格执行两大法规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将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期刊中心 王梦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