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严以修身”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4:20:05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以“加强党风建设,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召开了“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系列论述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期刊中心主任、支部副书记赵大良主持,期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开始,赵大良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年11月15日以来,关于“三严三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高度凝练地表述了领导干部的政治品德,“三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精准概括了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会上,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经历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并结合资料的学习,深刻体会“严以修身”的内涵和实质。大家一致认为,在生活和工作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严以修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端正党风,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最后,赵大良副书记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三严三实”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侧重修身养性,而共产党员不仅仅停留在个人修身养性上,还应具有政治责任感;二、权力既是职责更是责任,党员干部应该在权力行使中提升自身修养,享受职业荣誉感,规范行使权力;三、要明确岗位职责,按规则、制度办事,正确行使权力。

“三严三实“抓住了党员干部做人从政的根本,明确了做事创业的准则,是修身律己的警戒线,为持续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期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严以修身”专题教育,树立坚定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队伍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新的精神面貌,在期刊改革创新任务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实效。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