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读好书 写心得(一)——《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4:15:00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期刊中心党支部创建学习型支部之“读好书、写心得”活动正式开启。首部学习资料,支部为各位党员选择了《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一书。


该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是京沪五位青年学者——鄢一龙、白钢、章永乐、欧树军、何建宇——的思想结晶。他们分析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得失,不仅旗帜鲜明地支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而且诚挚地指出在新技术的时代如何改善党的建设和如何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潘维为该书作序,指出:“这本书阐述了两个道理:第一,办中国的事必须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第二,中国共产党只有信仰人民才能领导人民。因此,这本书在新时代重新诠释了毛泽东那段著名的话:‘我们应当相信群众,我们应当相信党,这是两条根本的原理。如果怀疑这两条原理,那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了。’归根结底,作为传统中国主流政治思想的民本主义讲的也是政府要信仰人民,把人民当上帝。信仰人民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得以生生不息的伟大道统。”

支部要求各位党员在2015年年底之前提交1000字左右的读书心得一份,届时将会在期刊中心网页上的“支部生活”栏目中进行交流。

2015年4月16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