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4:00:44  浏览次数:

根据党委2013年8月6日的通知要求,我们党支部于2013年8月28日上午在西校区学报医学版编辑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以上及单位领导干部参加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专题会,再次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围绕本单位的活动方案、现存突出问题、“四风”的具体表现等内容进行了分析,梳理问题,查找不足,为形成调研报告、着手整改做了必要的铺垫。现将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干部认识到党中央部署的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妥善应对考验、化解风险,运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党员干部做到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明确,任务集中,针对性强,总的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概括起来就是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我们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始终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使党的事业获得人民群众的更大支持。

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重点查摆本部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摆党员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访谈和问卷调查,宏观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期刊中心的表现并不明显,但是具体剖析这四风的根源,从深层次上来分析,还是值得我们思考的——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精神懈怠;贪图名利,弄虚作假,不务实效;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不负责任;铺张浪费,奢靡享乐,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结合期刊中心的部门性质和工作对象,具体到期刊中心的工作中来深入解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