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安排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3:59:25  浏览次数:

期刊中心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计划

(2013年7月17日全体会议讨论通过)

根据学校党委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期刊中心实际情况,制定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活动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出版精品期刊,服务教育科研”为目标,以服务作者为主要内容,突出加强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师生作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制约期刊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为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的目标和要求

根据党委的要求,围绕出版工作中心、服务教学科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扎扎实实学习调研活动,解决实际问题,以优良的作风凝聚群众。

三、活动的主要任务

(1)认真学习教育,主动听取意见。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下发的有关学习材料等,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讨论。

(2)认真查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准焦距、抓住要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心,召开群众座谈会,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准备检查材料,针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3)认真整改落实,完善规章制度。针对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建立改进工作作风、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

四、活动的主要步骤

(1)学习调研(7月初-9月中旬)

召开全体党员参加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动员和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积极参加学校和机关单位组织的学习活动以外,主要以自学为主,辅助于集体学习和交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中心核心业务确定调研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谈心活动等形式,听取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情况报告。

(2)分析检查(9月中旬-10月上旬)

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分析检查报告。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组织一次专题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查摆在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摆党员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全程参与,通过集体分析讨论,使分析检查报告的研究起草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明确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高领导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的思路、目标和措施的过程。

(3)整改落实(10月上旬-11月上旬)

整改落实环节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重点抓好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党员、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并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建言献策活动。研究制定符合作风建设需要的新制度,切实取得推进发展的制度性成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