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我心目中的钱学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3:53:21  浏览次数:

钱学森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他的爱国主义情操,他对新中国科学技术事业、对“两弹一星”事业的贡献众所周知。凡是看过钱学森生平和业绩展览的人都会知道,他将自己毕生精力和聪明才智全部无私地奉献给了祖国、人民和他热爱的科学事业。

爱国:钱学森在青少年时期就萌发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思想,后来在美国学习和工作期间,仍念念不忘祖国的解放和发展。1950年,当他提出要回到新中国时,便立即受到严酷的政治迫害,但是他矢志不移,面对强大的敌人,他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的崇高气节和机智勇敢,理直气壮地驳斥了对他的诬陷,于1955年终于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祖国。

爱党:在目睹了新中国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和学习了党的知识以后,他深深地认识到党的事业是非常伟大的,而个人的本事不管有多大,如果不依靠党的组织,那么,他所追求的强国梦想也是无法实现的。所以他回国不久就萌发了入党的愿望,并于1958年初,他向组织郑重提出了入党的要求。1958年10月16日正式入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钱学森不仅始终坚信党的事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而且十分注意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紧紧跟上党的前进步伐,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坚持阅读党报党刊,其认真程度令人难以置信。

爱科学:钱学森参与创建的“导弹航天”事业举世瞩目,震撼全球,但他从不居功自傲,强调“一切成就归于党,归于集体”。

爱学习:钱学森现已9旬有余,仍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前进到老的精神和毅力,使他的思想不断升华,境界不断提高,从早年的一位爱国者,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并进而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科技界的楷模。

韩维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