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3:42:29  浏览次数:

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期刊中心党支部的整改方案

在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中,我们期刊中心党支部按照《西安交通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以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具体安排,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问卷调查、书面征求意见表,网络征求意见函以及开通电子信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整理和汇总,对期刊中心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求真实务,形式多样地开展支部活动,注重实效,少说空话,多交流思想;

2.党内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灵活,思想建设要加强;

3.加强党性教育,严肃组织纪律,经常开展与群众的谈心教育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关心群众、带领群众一同进步;

4.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配合行政做好工作;

5.支部解决的不只是党员的问题,而应该包括广大群众的实际问题;

6.加强积极分子、优秀青年的培养工作,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不断扩大党员队伍;

7.在掌握入党条件方面,既要严格,又要加快发展步伐。

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经过支委会认真研究,提出如下措施与整改方案。

第一,对于支部活动的组织形式问题,今后要多倾听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形式多样化,注重实效、注重思想的交流与沟通,增强支部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第二,党内教育的内容要贴近党员同志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要不断扩大教育内容的内涵,增加文化气息,使党员同志在轻松愉快、潜移默化之中不断地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第三,为了充分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配合行政做好工作,要求支委会一班人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第四,支部工作的着眼点不能只限于党员同志,而要把工作的范围扩大到全中心的非党群众以及民主党派成员,要求每位支部委员每年至少和2-3位非党群众或民主党派成员开展谈心交流活动,了解他们的心声以及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和对期刊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第五,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加强对优秀青年、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强化积极分子联系培养人的责任意识,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支委会每年专门研究一次组织发展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