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在工作岗位上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12:43:54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胡爱玲)

当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向党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那一刻起,这铿锵有力的誓言伴随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用智慧、汗水、鲜血和生命践行着自己的誓言,谱写着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壮美诗篇。

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党的先进性始终是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关系执政党兴衰存亡的头等大事。无论是在腥风苦雨的战争年代或在新中国成立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以来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过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的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艰苦奋斗,辛勤耕耘,与时俱进,抵御和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困难,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新内容。

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内涵不是固定的、一成不变的,而是与时俱进的,随着时代和实践的发展而发展。不同的时期,赋予了共产党员先进性以新的时代内涵。当前,我们处于新的世纪、新的阶段,要实现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对共产党员先进性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如何在具体工作岗位上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值得深思的。结合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期刊中心制订的先进性标准,我会从以下几方面去努力:

抓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自觉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发挥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分析、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在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人生如屋,信念是柱。理想信念是支撑党员先进性的第一要素。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坚强柱石,也是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要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坚持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坚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在这个终身学习的时代,共产党员要成为学习的模范。要结合本职工作,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学习进取,了解学术前沿,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努力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全心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心系服务对象,加强与他们的交流与沟通。做到为作者读者所想,急作者读者所急,坚持不懈地为作者、读者做好服务。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结合实际,实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最终实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善于发现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情况,不断总结新经验,解决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

创造一流业绩,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在本职工作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保持和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造优秀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两个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牢记我国的基本国情和我们党的庄严使命,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不拔的品格,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永立潮头的时代先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内东5舍B座111室   邮编:710049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