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踏足华夏脉源 寻访红色足迹——期刊中心党支部汪锋同志故居参观记

发布人:陶晴 发布时间:2018/06/13 15:44:54  浏览次数:

初夏时节,万物将实,生机勃勃,为接受爱国教育,追寻奋斗故事,期刊中心党支部和工会小组于69日组织前往人文山水之城蓝田参观学习。蓝田属西安市郊县,距西安市22公里,自古有“秦中门户、三辅屏障”之誉,人类祖先蓝田猿人在这里繁衍生息,华胥文化亘古常新。汽车驶出玉山高速,进入蓝田地界时,正是清晨时分,大片开阔的田野和起伏的山峦在朝霞下泛着一层朦胧的微光,田埂上、山野间就像浓墨泼就的画布一样,真所谓“芳树无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鸟空啼”。

汪锋同志故居位于蓝田县九间房乡街子村。在陕西革命家中,陕北有刘志丹,谢子长,富平有习仲勋,蓝田有汪峰。汪峰同志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陕西地区民主革命时期党和军队的重要领导人,是西北革命根据地、西北红军的创始人之一,是豫鄂陕边区、陕南根据地党、政、军主要领导人,是西北地区党的统战工作的卓越领导人。汪峰同志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他曾作为毛泽东的密使,拿着主席写给陕西省17路军主任杨虎城的信件,从延安出发到西安找杨虎城将军谈判,途中历经坎坷,差点牺牲,最终达到目的,组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促成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1949年之后,又领导地方工作和对台统战工作三大块进行布展,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贡献了毕生精力。



“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是参观完汪峰同志故居后大家的切身感受。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坚持立足本职,勤奋扎实工作,敢于解决困难、问题和矛盾,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续写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新故事,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也正是期刊中心党支部此次寻访红色足迹的意义所在。



                                                                                  期刊中心:赵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