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支部生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生活

发期刊声音 向时代致敬——期刊中心组织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8 16:43:31  浏览次数:

发期刊声音 向时代致敬
                     
——期刊中心组织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

2018年12月18日上午,期刊中心在兴庆校区和医学校区组织职工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大会。改革印记,伟大变革,2小时9分钟的直播里浓缩了40年的青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凯歌。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历史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今天,我们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就为了总结历史经验,鼓起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前进。为此,期刊中心党政领导干部、青年职工、预备党员等集体发声,向时代致敬,表示将坚持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努力留下交大期刊人踏石留印的历史新贡献。


 回眸四十年

人生几度四十年,有幸身临转瞬间。风雨兼程求富贵,艰辛探索克时难。

初心未改遵民意,万死不辞经险滩。际会风云遮望眼,邪门莫入谱新篇。

期刊中心主任:赵大良

                                                 

今天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作为一名期刊人,我想表达的和将要践行的,正如我们期刊中心在前不久的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所朗诵的《盛世中国 期刊未来》那样:四十年的奋斗努力 神州大地历经了一次又一次洗礼/今天 我们要把一份岁月的感动和致敬 送给你/这份敬意 是十五亿颗心跳 迸发出的幸福期冀/这份感激 是十五亿双脚步 追逐梦想的火炬接力/四十年波涛之上 四十年征程万里/学术期刊 也在新的时代里迎来新的机遇/刊网融合 出版创新 期刊发展 日新月异/数字传媒 知识服务 应用技术 一日千里/移动社交 终端推送 智能传播 未来可期/整合资源 引领学术 未来论坛 充满生机/一个伟大的时代 奏响了神圣的序曲/一个崭新的时代 引领我们开创新的天地/新纪元 新思路 新发展,胸怀火种的期刊人正改革创新/新使命 新征程 新期待,满怀信心的期刊人正拼搏奋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实现中国梦/我们以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践行真理/将满腔的热情融入青春中国的圆舞曲/四十年沧海桑田 四十年春潮不息/中华民族 正行走在伟大复兴之路上/中华儿女 正满怀信心高歌迈向新的胜利。

                                                       期刊中心副主任:张丛

                                                       

功垂金石,名播千秋

             ——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有感

1978—2018年,整整40个年头,我们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的征程中披荆斩棘,激流勇进,终于趟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今天的中国已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今天的中华民族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自信,这一切的成果,都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自全国人民的发愤图强。今天,100位改革开放先进人物,就是人民的代表,民族的脊梁。40年前,小岗村昏暗的油灯照亮了农村改革的道路;路遥的笔下翻腾着改革开放的激流;李雪健的内心始终洋溢着焦裕禄的情怀。未来的道路可能还很艰险,但100英雄人物折射出来的精神,永远会激励着一代一代的中华儿女拼搏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卓选鹏

                                                       

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为改革开放的起点,是一个被历史铭记的日子,在40年后的今天,2018年12月18日隆重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观看大会实况后,心情激动,久久不能平静。

大会上, 以国家的名义奖励了100名各行各业为改革开放做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有大科学家、大企业家,也有普通的劳动者,他们都是真正的共和国脊梁。其中有些人已经过世,但为改革开放、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祖国和人民都感谢他们。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这40年来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指明今后的奋斗方向。总书记的每一句话掷地有声,令人过耳不忘。总书记说: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绩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什么人恩赐的,是全体中国人民自己奋斗来的,在中国手里,很多事情都由不可能变为可能,我为中国人民创造的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

对于今后的道路,总书记也掷地有声地说:我们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歪路,我们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特色的道路。同时,也谆谆嘱托,目前改革开放到关键时期,所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谆谆话语都会化成前进的动力,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期刊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杜秀杰

                                                         

四十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听到这句话时,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没有经历过苦难,但享受着这伟大变革所带来的荣光,满心满眼都是一幅幅盛世中国的美好画卷。

改革开放犹如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改变了中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这种改变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每时每刻、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高速铁路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改善了我们的出行体验;”互联网+”缩短了我们与世界的距离,真正做到触手可及;当今的我们不再受饥寒之困苦,却总是为体重超标而发愁,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新的追求……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必须肩负起新的使命,用踏实肯干、百折不回、百舸争流的精神去书写新的伟大篇章。

                                                  期刊中心青年职工:高原

                                                     

自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把全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以来,40年,人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从挣扎在温饱线,到富裕的物质、精神、文化生活;从面朝黄土背朝天,到新兴行业蓬勃发展;从效率低下的手工业劳动,到自动化生产线全面应用……这是我们党在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关头作出的历史性决策。穷则思变,历史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办刊理念,将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应用于日常工作中,坚持为作者、读者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期刊中心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敏

                                                   

 

2018年12月18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