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工会活动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会活动

我是黄土地的儿子——期刊中心刘杨老师获陕西省职工文化艺术节读书演讲比赛优秀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28 11:26:13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5日,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陕西省职工文化艺术节“激发文化自信,助力追赶超越”读书演讲比赛在西安丝路艺术剧院举行,此次演讲赛是陕西省职工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集中展示了全省职工群众的精神风貌,共有各产业、各地市总工会的63名选手参加。作为交大为教育系统推送的唯一代表,期刊中心刘杨老师用一首《我是黄土地的儿子》获得比赛优秀奖。

每一位参赛者都带着故事而来。一场场激情又有温度的故事,内容涉及弘扬劳动和工匠精神、歌颂革命文化、展现时代风采等多个方面。刘杨老师的参赛作品《我是黄土地的儿子》是她感念于习主席40多年前的知青岁月而创作的,感情真实,内容真挚,通过她的讲述,“那位年仅15岁的青年习近平”好像就在我们身边,陪着我们一起劳动,一起成长,一起追赶超越,一起大浪淘沙……她讲的故事感染了听众,也激励着大家。作为期刊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刘杨老师就是无数默默奉献、追赶超越的交大职工缩影,他们满怀信心地传承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书写着扎根西部、为世界之光的故事,无论头顶着怎样的雾霾天,心中永远有一抹交大蓝!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