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工会活动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会活动

期刊中心行政的整改措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2/13 11:03:58  浏览次数:


问题一:注意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强调集中更需要民主,希望更加民主,特别是在作出关系群众利益的决定之前,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在更广泛地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集中。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和落实2003313日全体职工大会讨论通过的、2003313日起试行的《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落实民主管理、政务公开工作的议事规程”》,坚持通过E-mail信箱、办公自动化系统和全体会议等各种形式征求群众意见,在群众没有想到的情况下也要时刻从群众的利益出发考虑问题、制定政策,特别是要考虑业务骨干的利益。

问题二:工作中应当主动沟通,加强与上、下级的沟通与联系,扩大期刊在学校的影响,进一步搞好与群众的沟通。

整改措施:今后注意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加强与领导及领导机关的联系,及时汇报中心的工作情况和所面临的困难,努力争取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加强与普通群众的沟通,除了利用好现有的组织渠道了解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外,中心领导每年至少与每一位职工谈心一次以上,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全体职工参加的工作学习以外的聚会,增加领导与职工沟通的机会。继续坚持每个学期初召开全体会议,学年末召开工作总结会,通报上级部门的安排和中心的工作思路。

问题三:要关心群众生活,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团结全体职工进一步做好中心的工作。

整改措施:在继续发挥工会组织在群众工作中的作用、利用现有组织渠道了解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外,坚持中心主要领导走访编辑部的制度,中心职工或家庭发生变故,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或工会主席必须前往看望,了解情况,努力协助解决各种困难。

问题四:加强期刊中心各编辑部之间业务工作的交流。

整改措施:坚持每学期除全体工作会议以外,创造条件组织一次全体人员参加的集体活动,为各编辑部之间的交流提供条件。每年召开一次各编辑部之间的工作汇报会议或经验交流会,并纳入每年的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