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工会活动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会活动

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2/13 11:03:30  浏览次数:

杜秀杰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指共产党员不同于普通群众的一种特质,这种特质既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又是一种过硬的本领,更是一种模范行为。它落实在岗位上,体现于行动中,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广大党员争创一流业绩,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具体的岗位上。象李素丽、徐虎、任长霞、牛玉儒等,就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的代表。他们虽然身份有别、岗位不同、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精神确是相同的。这就启示我们,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个有效途径,是让先进性在工作岗位上闪光。

   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业的舞台。演员没有舞台,不可能成为明星;共产党员没有舞台,不可能有所作为。虽然岗位可能平凡、分工会有不同,但只要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就能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许振超是一名码头工人,他的岗位再平凡不过了----吊车司机,他的工作是再平凡不过的----装卸货物。然而,他就是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30载栉风沐雨,30载春华秋实。许振超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成长为一个多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纪录的桥吊专家。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才能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把工作岗位当作奉献的平台。共产党员应当爱岗敬业,也应当甘于奉献这是由我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看他说什么,主要是看他怎么做。把工作岗位当作奉献的平台,在工作中为群众谋利益、为社会做贡献。人民的好卫士任长霞在工作期间,心系百姓,竭诚为民,在年中先后处理群众来信来访3000多人次,查结积案100多起,使当地的社会风气大为好转。在她牺牲后,14万群众自发为她送行。人民群众的感情是真诚的,也是质朴的。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共产党员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事实、解决难事越多,其先进性体现的就越充分,好高骛远,作风漂浮,结果是一事无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号巨构2层2104室   邮编:712046    次数统计: